《SHIKAMI》1

奈良鹿美,0岁。

父亲奈良鹿丸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希望第一个孩子能是个长女,这样可以承担起照料弟妹的责任。因为奈良家的男孩子实在是太没干劲了。可是自从长子出生以后,他深深感觉到养大一个孩子是在是太……太麻烦了。

看着妻子手鞠日夜忙碌地照料孩子,着实心疼,于是鹿丸觉得,一个儿子也挺好的,过些年再说吧,这一过就过了12年。

鹿美出生的时候,鹿代很不巧被派出去执行任务,等回来的时候,看到妈妈怀里这只圆乎乎的小肉球,眉眼还没张开,丑了吧唧的,既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尽管这样,妈妈还是说她长得比自己出生时好看多了。鹿代盯着她看了一会,懒洋洋地说:“睁开眼吧,我是你哥哥,鹿美!”

小小的鹿美还不会睁眼,但是听到自己的名字,竟然嘴角一弯,笑了起来。

那是鹿美向这个世界第一次展现她的笑容,鹿代的表情有些惊讶,于是试着又叫了几声,鹿美没有再笑,反而用哭声抗议了起来。

“呐,小孩子就是很麻烦啊!”鹿代抓了抓头。


奈良鹿美,1岁。

鹿丸和手鞠上一次一起出任务还是鹿代小时候的事,那时鹿代被寄养在山中阿姨家里,跟井阵一起玩,弄了一身墨水。

这一次,没有任务闲在家里的哥哥自然就承担起了照顾鹿美的重任。本来手鞠以为鹿代会闲麻烦,却不料冲奶粉,换尿布,哄睡觉等一系列奶妈工作鹿代轻车熟路。

“虽然常常抱怨麻烦,你还是很关注鹿美的对吧?”手鞠放心地看着儿子完成穿衣的最后一个步骤。

鹿代一脸无奈地拍拍鹿美的背,示意她穿好了,可以去玩了。

“反正老妈你赶快回来,一两天还好,太久我可没什么耐心。万一她哭起来,我大概会逃跑的!”

手鞠伸出手掌在鹿代面前晃了晃,挤出一个奇怪的笑容:“鹿代你这么懂事,肯定会照顾好妹妹的,对吧?”

鹿代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脸色一下惨白:“对,对,我会……照顾好她的……”

父母离家的第二天,鹿美摇摇晃晃地准备站起来,最后还是一个不稳坐在了地上。关于走路这件事,鹿代觉得妹妹似乎并没有自己小时候那么天才。毕竟他8个月不到就开始会说话了,10个月已经稳稳地走了起来。鹿美不管从哪方面看,只不过跟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除了特别爱笑以外。

鹿代抱着药典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醒来发现鹿美竟然趴在自己肚皮上也呼呼大睡了起来。心想:糟糕,不知她睡了多久,要着凉可怎么办!

双手一个结印,用影子术抓起小毯子,轻轻给鹿美盖上,自己则是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惊醒了鹿美大人的美梦。

幸好小家伙在哥哥僵硬之前自己从肚子上滚了下来,“咚”的一声撞到了鹿代的下巴上,然后咯咯笑了起来。

“喂,你撞到哥哥啦!”鹿代假装生气冲她喊道。

“哥……哥……”鹿美张着口水四溢的小嘴,奶奶地发出一个声音。

“没错,是哥哥!”鹿代得意地指着自己,“等等,你说什么?鹿美你刚才说什么?”

“si……ku……mi……”

“哇啊,鹿美你会说话了!来再说一遍!我,哥哥!你,shikumi!”鹿丸抱起软萌的小鹿美,一遍一遍教她。

鹿美咯咯笑着,发出各种含糊不清的小奶音。

数日后父母达成任务归来,鹿美已经能清晰地叫着哥哥,除此之外再念不出一个完整的词。之后无数个夜里,鹿美不明原由的哭闹,“哥哥……哥哥……”的叫喊声穿透奈良家的屋子。

手鞠大力拉开鹿代房间的门,咆哮着:“妹妹叫你呢!快起来去看看!”

半梦半醒中的鹿代为教鹿美说哥哥这件事,肠子都悔青了。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卡卡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