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KAMI》3

奈良鹿美  3岁
鹿美第一次进入奈良家禁地,是爸爸和哥哥一起。那天也是她第一次正式穿上浅绿色带有奈良家纹饰的外衣。父亲跪坐在她身前,认真的帮她系好衣服的每一个结,检查了头发有没有绑好,就连鞋子也检查了一番。
鹿美被爸爸牵着小手,从家里一直走到村口,出了村子又走了很久。
“爸爸,你不是说要带我去喜欢的地方吗?怎么还没到?”鹿美走的有点累了,但是想到昨晚哥哥叮嘱过今天一定不可以撒娇,也不敢像平时一样抱住爸爸的大腿要抱抱了。
鹿丸握紧了鹿美的手,认真地说:“鹿美,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有很多条路,每一条路你都必须亲自走一遍,并且要牢牢记住。”
鹿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鹿代轻轻把手覆在鹿美头上:“再坚持一下,就快到了。”
三人来到一片密林前,每一棵粗壮的树干上都贴了禁符。
鹿丸走到一棵最大的树前,飞快的结了个印。鹿代抱起鹿美,摸摸她的头说:“鹿美不怕,哥哥在你手上划一下,保证不疼!你是不是奈良家勇敢的孩子?”
“嗯!”鹿美点点头,把小手伸出来。
鹿代取出苦无,在鹿美小指尖处轻轻一划,血珠从伤口渗出,鹿代握着她的小手,把血抹在禁符上。禁符突然泛起淡绿色的光,接着树林内发出低沉的呜鸣,一阵接一阵,此起彼伏。
鹿美有点怕,抱紧鹿代的脖子。
鹿丸微笑着看着女儿:“鹿美,从今天起,你也是这里的主人了。”
“爸爸,这是什么地方?”
鹿丸把女儿从鹿代怀里抱下来放在地上,帮她整理了一下衣服,牵起她的小手,边走边回答道:“这里是我们奈良家的禁地,必须有奈良家血统的人陪伴才能进入。这里居住着我们家祖其他的族人,等下你要好好跟它们打招呼!”
“族人?我们还有其他的族人吗?”
“嗯!他们已经来了!”

评论
热度 ( 3 )

© 卡卡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