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初恋の味》(中)

新的一天也要继续投喂 @锦帆应是到天涯 

~~~~~~~~~~~~~~~~~~~~~~~~~~~~~~~~~~~~~~~~~~~~~

“不是吧?妍琦,你运动会要报游泳?”柳非糊着面膜的一张白脸在熄灯后的手机屏幕映照下,显得格外阴森。

戴妍琦吓得全身都跟着抖了一下,脖子上冒了一层冷汗。

“柳非姐不用担心啦,妹妹我有练过。”

“谁担心这个,你知不知道游泳馆那地方都是看男人露胸女人露腿去的,你以为真有几个去看比赛的啊,到时你穿着高叉泳衣往跳台上一站,就等着各种口哨声吧!”

“啊……怎么会这样啊?辅导员说这是为学院争荣誉,说女生少,会游泳的都必须要参加。”

“所以你就傻呵呵地报名了?”

“辅导员说如果不报游泳就三千米。”

“工学院心太黑,用这种手段欺负纯良小学妹!”

戴妍琦嘟嘟嘴:“反正报也报了,算了勉强游一下吧!”

柳非卸了面膜,关了手机认真的做着脸部按摩。

“学姐,我明天开始每天下午要去游泳馆训练,你不用等我吃饭了。”

“好!”

 

工学院被安排的训练时间在下午5点到8点,刚好是个吃饱了不能下水,不吃会饿抽在水里的尴尬时间段。

戴妍琦下午课结束后连忙去吃了点东西,这会不饿不饱刚刚好。她穿着桃红色的小圆点的裙摆式泳衣在池边做着热身,正当戴妍琦做向前拉伸的动作时,被人用浮板拍了拍屁股。

“就穿这个比赛啊?阻力那么大!”肖时钦站在她身后说。

戴妍琦赶紧站直,双手放在后面压住裙摆,小脸蛋立刻羞红了起来。

肖时钦身边的几个男生看着脸红的小戴笑了笑,走到一边做起热身。

肖时钦也笑了,对她说:“没事,明天我让他们把比赛穿的泳衣给你带来!”

“谢谢学长!”戴妍琦蚊子似的小声说。

肖时钦是工学院游泳队队长,个人4X50混合的冠军,接力队主力队员,整个工学院的训练和比赛都是由他负责。戴妍琦四顾着看了看,可怜的工学院游泳队,算上她就三个女生。

“小戴,会那种泳姿?”肖时钦上身穿着工学院的运动服,下身穿着长款的紧身泳裤,两条腿显得格外修长。他手里拿着每个队员的表格认真登记着。

“自由泳和蛙泳。”

肖时钦认真地做着笔记,然后抬起头来笑着说:“先游个100米吧,我看下时间。”

“好。”戴妍琦戴好泳镜,从池边蹭了下去。

肖时钦走到池边蹲下来问:“你不会入水吗?”

“啊?要用跳的啊?”戴妍琦皱起眉头。

肖时钦用笔戳了戳脑袋想了几秒说:“好吧,你先游。”

肖时钦记录了戴妍琦50、100米自由泳和蛙泳的时间,然后摇了摇头。

“不行吗?学长?”戴妍琦凑到他身边看着自己的训练表。

“蛙泳不考虑了,你姿势有点问题,现在调来不及了。给你报50和100米自由泳吧!你自由泳的底子还不错,冲击下前三或许有希望。”

“真的吗?”戴妍琦眼睛闪闪亮了起来。

“嗯!”肖时钦合上本子敲了一下她的头,“不过前提是你要学会正确的入水姿势,还有……换掉这个小裙子!”

根据肖时钦指定的训练计划,戴妍琦开始在做着训练,远处人文院的游泳队也在训练,戴妍琦休息的空当望过去,果然是身材姣好的女孩子占据了全部泳道。

突然一个脑袋从自己身边探出水来:“小戴,你也报名了?”

看到对方摘了泳镜才认出来是自己的偶像楚云秀,哆哆嗦嗦地说道:“学姐好!我……”

“小戴报的跟你一样!怕了吗?”肖时钦走了过来蹲在他们旁边。

“怕?”楚云秀一巴掌重重拍在水池边的瓷砖上,“100米校记录保持者的我会怕?”

说着楚云秀两道凌厉的目光射向戴妍琦:“丫头,咱们玩点彩头吧!如果你你进不了前三,以后每次聚会负责我的那份薯片,直到我毕业,如何?”

“啊?”

“啊什么?”

“不是……我还以为很难的条件。”戴妍琦舒了一口气。

“那是因为你肯定赢不了我!”楚云秀自信满满地说。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如果我们赢了呢?”

楚云秀看了看他,脸上露出一丝诡秘的笑容:“这样的话……我不妨下个重注,如果小戴赢了……”说着她又看了看戴妍琦,若有所思了一会儿。

“小戴赢了怎样?到是说啊……”肖时钦用手戳了戳楚云秀的额头。

“那我就……”说着楚云秀突然跳起来一把把肖时钦拽进泳池,待人头露出水面飞快用胳膊钳住脖子。

“把我男朋友送你!”楚云秀笑着说。

捉弄完了肖时钦,楚云秀飞快潜回自己学院的训练泳道,肖时钦还穿着运动衣就被弄进了水里,连忙坐在泳池边脱着衣服。回头看到戴妍琦还在那里保持着吓傻的表情,伸出五指在她面前晃了晃。

“怎么了?”肖时钦笑着,“她就那样,疯婆子一个!”

“是真的吗?”戴妍琦喃喃道,“学姐说的是真的吗?”

“醒醒啊,小戴!你想什么呢?”肖时钦推了推她的肩膀。

“啊!”反应过来自己不小心把心里话念出声的戴妍琦腾地一下脸涨得通红,泳镜都没戴就一头扎进了水里。

戴妍琦闭紧了眼睛屏住呼吸,抱着膝盖让自己沉进了池底。心中痛骂自己智商喂猪了,学姐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自己还上了心。觊觎偶像男朋友这种不堪的想法竟然还说出了口,简直羞愧死了。若不是水池只有2米多深,她真想一直沉下去,沉到无尽的深渊。

肖时钦戴上泳镜也下到了池底,看到戴妍琦红彤彤的小脸在角落里憋气,自己也过去潜过去趴在她旁边,过了十几秒,肖时钦拽了一把戴妍琦,一起向上浮出水面。

被突然拉拽的戴妍琦刚好屏到极限准备要上浮,这一下的紧张让她没控好呼吸,结果呛了一口水。肖时钦把她胳膊架到自己肩上,让她整个头在露水面以上。

“怎么样?严重吗?”肖时钦拍着她的背,“看你憋了这么久,以为你肺活量挺大。对不起,本来想开个玩笑的。”

 

肖时钦把戴妍琦送回寝室的时候,说了第42句对不起。一直自持谨慎态度的工学院游泳队队长从来不许队员在泳池里开玩笑,终于自己也有玩脱的一天,还吓坏了有希望取得名次的小学妹。肖时钦心里暗自叹息,如果戴妍琦说要退出比赛,他也不会有任何质疑。

“学长我先进去了……咳……谢谢学长送我回来。咳咳!”戴妍琦似乎还有些咳喘,转身进楼关门。

手机铃声响起,肖时钦一边接电话一边向男生宿舍走去。

“喂!喂!喂!”楚云秀在电话另一端大叫着。

“听得见,你小点声!什么事?”

“刚看到你在女生宿舍门口,就想顺便查个岗,背着我送别的女生回寝室,你是几个意思啊?男!朋!友!”

“别闹,今天拉了她一下,害她呛水了。”

“矮油!我小时候呛水你还玩命按我脖子,怎么突然变绅士了?不行,老肖你要给我说清楚!”

“楚爷,您这一幅抓住男人在外面偷吃的悍妇气场什么时候修炼的?又追的哪个家庭伦理剧?”

“休想转移话题!快老实交代,小戴是不是你的‘第十个’?”

“喂,我说你拿我当赌注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呗!反正她也赢不了。”楚云秀挂了电话,在通讯录里拉出张新杰的名字看了一会,然后关掉屏幕,睡觉!

 

第二天,戴妍琦穿着工学院的比赛泳衣在池边做热身的时候,肖时钦知道自己白担心了。

之后他花了整整4天的时间教戴妍琦如何完美地入水,期间几次被拍在水面上,肖时钦看得自己都觉得肉疼,戴妍琦却一句话没说,咬咬牙又走上跳台。在戴妍琦掌握了入水和转身的技术要领后,成绩一天比一天好,肖时钦想着如果当天比赛发挥得好,应该可以进前三。

比赛的前一天的训练结束,肖时钦看戴妍琦有些发白的嘴唇随口问了下,小姑娘笑笑说课后做了作业才过来,结果没吃东西,结果被肖时钦拉去学校后门的小吃街。

两个人一人抱着一大碗馄饨面坐在熙熙攘攘的街边,老板送来辣椒酱还笑着说肖时钦很久没来光顾,原来是交了女朋友。

戴妍琦尴尬地笑了笑,吃了一颗馄饨,便停了下来,她低头搅着碗里的面问:“学长,你没带学姐来过这里吃饭,是吗?”

“秀秀不喜欢吃面。”肖时钦先是楞了一下,随后说道。

“我听说学姐不能吃辣?”

“是,秀秀辣椒吃多了会过敏。”

“可是学长你每次‘帮学姐’打饭都是辣的菜啊?”戴妍琦抬起头来问。

肖时钦正在往自己嘴里送着馄饨,一个走神把整个馄饨吞了下去,噎得难受。

“每次在图书馆看书都是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也经常是一个人。学长……你根本就没有在跟学姐交往,对吗?”戴妍琦心中一阵忐忑,但还是鼓起勇气问了出来。

“小戴……这个问题我现在没法回答你。我只能说,如果明天你赢了秀秀,她一定会履行诺言的。那么,你想赢吗?”肖时钦放下筷子,推了推眼镜看着她。

“让我想想!”戴妍琦终于停止了搅动面条的筷子,大口大口吃起来。

直到一大碗馄饨面汤汤水水全部灌到肚子里,戴妍琦拿出纸巾抹抹嘴,站起身来说了句:“谢谢学长请宵夜!”,转身飞快地跑掉了。

肖时钦看了看面前这碗飘着辣椒的面,一点都吃不下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卡卡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