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初恋の味》(下)

运动会的当天游泳馆里欢声雷动,工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大条幅对着展开,作为人数最多的两个院,体育赛场上也是最强劲的对手。

50米比赛率先开始,根据报名成绩,戴妍琦在第三泳道,就在第四泳道的楚云秀旁边。前面组别的选手比完赛后,水面显得格外平静。戴妍琦用深呼吸来调整略有些紧张的心情,戴好泳镜,站上出发台。

肖时钦从内场的座椅上站起来,远远看着戴妍琦。

是的,就是这种目光!这一刻,肖时钦的眼里只有自己,只会为自己加油呐喊!戴妍琦突然觉得这些日子的辛苦训练,受伤、疼痛……倾尽了全部的努力站在这里,站在这个出发台上,值了!

50米是她唯一能与楚云秀对抗的项目,因为没有转身,无疑将自己的失误率降到最低。100米……她想都不敢想。

戴妍琦闭上眼睛,静静地回想着入水的每一个动作细节。听到发令,戴妍琦一个鱼跃在空中划出和楚云秀一样的弧线,完美入水。

“Yes!加油,妍琦!”肖时钦不禁脱口而出,他同样知道,这场是他们唯一的机会。

向前,向前,不顾一切地向前游!……触壁,起身,摘掉泳镜的一瞬间,戴妍琦看到肖时钦和工学院的伙伴们集体欢呼雀跃着。赢了吗?难道是我赢了吗?戴妍琦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看着楚云秀跟自己一样迷茫地看着周围。

“恭喜云秀卫冕!”人文院的学姐冲过来把云秀从水池里拽了上来。

肖时钦快步走到戴妍琦身边揉着她的泳帽:“小戴,第三名啊!这可是工学院女子的最好成绩!”

肖时钦说着伸手把戴妍琦拉了上来,另一个学长拿过浴巾给戴妍琦披上。楚云秀凑过来捏了下戴妍琦的脸:“不错嘛!”

“学姐……太厉害了,我已经到极限了……赶不上。”戴妍琦气喘吁吁地说。

“等会再加油!”说着,楚云秀拍了拍肖时钦的肩,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戴妍琦觉得精疲力尽,肖时钦扶着她的肩膀送她回到休息室。

“学长没有比赛吗?”

“有啊,上午最后一项个人混合。我的卫冕之战,要来看啊!”

“嗯。”

“小戴,刚刚入水很漂亮,下一次要保持住!”

“50米都没有机会,100米……”

“你看你刚刚的成绩比训练成绩还好,等会100米也没有问题的。”

“学长,你希望我赢吗?”

肖时钦看着她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嘴角扬起温柔的弧度。

“当然希望!”肖时钦把手放在她的泳帽上,“加油,妍琦!”

妍琦!不是“戴妍琦”,不是“小戴”,他叫的是“妍琦”!

“你休息会!我出去看看。”肖时钦把她的浴巾裹了裹,转身离开。

女子100米决赛,楚云秀保持的校记录,那个成绩对戴妍琦来说太遥远,远得就好像楚云秀在第四道,她却在第七道。

“入水!转身!”戴妍琦心里反复回忆着两个动作,只要在这两个环节上不出问题,大概能游出训练时的成绩。她站在出发台上望着不远处的肖时钦,那个温和的总是笑着的男生此刻也在看着自己。100米后,这一切都会结束。那个不能说的理由,他和楚云秀之间不会对外人说的秘密,在100米之后都不再重要了。再游出一个好成绩,做工学院第一个拿到游泳奖牌的女生,或许很久以后,他还能记起自己。

戴妍琦对他回报了一个笑容,长舒一口气,心情似乎前所未有的轻松。她觉得眼前的景象似乎有些变化,幻化成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耳畔的喧嚣悄然不在,唯有一条笔直的蓝色水域,如果冻般晶莹剔透。

发令哨响,戴妍琦跃出的瞬间突然觉得自己身轻如燕,轻盈地腾空而起,手臂完美地切入水面。入水后,世界突然暗了下来,从头顶上射下来的光,柔和地像肖时钦的笑容,让她拼命地向前,想去抓住。

“天哪!小戴入水距离超过了楚云秀!”肖时钦旁边的队友推了推他说。

“真漂亮!”肖时钦已看得目瞪口呆。

前50米是戴妍琦的优势,她迅速与其他人拉开距离,由于完美的起跳入水,她竟然还领先楚云秀半个手臂。50米处,戴妍琦转身显得不够平稳,身子稍微晃了一下,一扎眼的功夫楚云秀就超越她半个身位。

戴妍琦知道自己的转身有瑕疵,但是她仍不停地加速,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呼吸都在挑战自己最大的极限。

要让他看到,一定要让他看到!

触壁的一瞬,戴妍琦觉得觉得自己仿佛被掏空了躯体,心里也跟着空荡荡。喜欢一个人竟然会这样身心俱疲。

戴妍琦差不多是被人从泳池里捞上来的,她感觉耳朵似乎进了水,周围的声音一阵混沌嗡鸣。有人拍了拍她的脸,耳朵里的水膜破裂,一股脑热乎乎地流出来。

“妍琦你赢了,你知道吗?冠军啊,是冠军啊!妍琦!你太棒了!”肖时钦的声音突然在耳边清晰了起来。

随后她感觉到自己紧紧被人搂在了怀里。

戴妍琦为工学院拿下了女子游泳项目的第一个冠军,而这个项目的校记录保持者楚云秀在转身后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左腿抽筋而中断了比赛。戴妍琦听说,当时大家觉得楚云秀不对劲的时候,是张新杰第一个跳下去把她带了上来。

戴妍琦被抱到休息室躺在软软的沙发上,连张口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外面隐约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

“真玩命啊!累得起不来了吧?”楚云秀走进休息室,坐在沙发对面的长椅上看着戴妍琦。

“嗯!”此时戴妍琦的声音都跟蚊子嘤嘤一样。

“老肖这下感动坏了,第一次有女孩子为了他能这么不顾一切。”

“不是的……学姐。”

“你猜对了,我和肖时钦根本没谈恋爱。他是我带去群里充数的,这家伙也根本不喜欢吃黄瓜味。”楚云秀笑着看她,“一直跟我谈恋爱的是张新杰,很意外吧?”

“啊?”戴妍琦拼命想坐起来,浑身的无力感迅速袭来。

楚云秀上去拉了她一把,把她扶着坐好。

“详细的你就别问了。不过可以告诉你个秘密,五分钟前张新杰在外面吻了我,我的初吻哦!”楚云秀满脸红霞地扬了扬眉毛。

“学长他……”

“我愿赌服输,现在,他是你的了!”

“我不懂哎,学姐!”

“你不用懂,你只需要知道我跟肖时钦以前没谈过恋爱,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况且……你在他心里貌似比我重要多了。”

“怎么会?”戴妍琦尴尬地笑笑。

“怎么不会!他特别嘱咐我说,让我背也要把你背去看他比赛。走吧!时间差不多了!”楚云秀拉着戴妍琦的胳膊,把她从沙发上拽了起来,右手揽过她的肩膀,让戴妍琦靠在自己身上。

戴妍琦就这样被楚云秀连拖带拽地带到泳池边。

哨声起,肖时钦飞跃入水,双臂振起水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虽然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肖时钦从第一个50米就开始保持领先优势,一直到最后,丝毫不放松,一直在不停地加速。

“他好棒!”戴妍琦靠在楚云秀肩上。

“嗯!大概是被你感染了吧,他也想试着拼尽全力一次给你看!你眼光也不错啊,戴妍琦!”楚云秀笑着说。

肖时钦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从队友的欢呼簇拥之中,他披着浴巾带上眼镜,向这边走来。楚云秀伸出手,两人默契地一击掌。

“交给你了!”楚云秀突然一抽身,靠在她肩上的戴妍琦失去重心晃了一下,立刻被肖时钦抱在怀里。

“怎么样?”肖时钦问。

“学长好厉害!”戴妍琦回答着。

“我问你怎么样!”

“嘿嘿……”

 

在那之后戴妍琦浑身酸痛,连床都趴不上去,肖时钦帮忙借了一个单人宿舍调养了几天。

下一个黄瓜味的聚会,肖时钦没有参加,楚云秀和张新杰手牵手走了进来时,苏沐橙一脸阴险地笑容:“果不其然!就知道你们俩有问题!”

“肖时钦学长呢?”戴妍琦眨眨眼问。

“他啊,因为说烧烤味薯片比黄瓜味好吃,被开除了!”楚云秀淡定地说。

“为什么?”

柳非拉过戴妍琦的肩:“妍琦啊,我们的群名叫做‘乐事只吃黄瓜味’。你明白‘只’是什么意思吗?”

“可是我也觉得烧烤味比较好吃啊?”戴妍琦继续眨眼睛。

“叛徒!”柳非大叫一声。

“学姐,当初你拿给我的是黄瓜味和番茄味的让我选,没有给我烧烤味啊!”

于是戴妍琦被没收了零食,赶出了聚会。

当她从小卖部出来拎着两桶烧烤味薯片正犹豫着要不要给肖时钦打电话,突然手机一亮,收到一条短信,发件人正是肖时钦。

“妍琦在做什么?”

“吃薯片。”

“在哪?”

“西苑喷水池。”

不到5分钟肖时钦走过来坐在她身边,说:“秀秀都跟你说了?”

戴妍琦点点头。

“那……我现在算是正式被移交了?”

戴妍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手从身边的袋子里拿出一桶薯片,打开捏了两片递到对方嘴边:“投喂!”

肖时钦张开嘴接过来吃掉,感慨着:“明明是烧烤味的比较好吃,那几个没品位的家伙!”

戴妍琦开心地大笑着。

肖时钦突然低头去吻她,并趁对方呆呆地发愣,把也舌头了伸进去,一嘴浓浓的烧烤味就这样传递了过去。

“妍琦,你真可爱!”

“学长……”戴妍琦觉得脸已经烧得不行。

“以后只要尝到烧烤的味道,我都会想起你。这可是我初恋的味道啊!”肖时钦轻轻把戴妍琦搂在怀里。

“也是我的!”戴妍琦伸手紧紧环住肖时钦,“学长,我好喜欢你!”

“我也好喜欢你,从看到你第一眼开始!”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卡卡安 | Powered by LOFTER